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5月31日
日期:
誠品敦南店今熄燈 書迷寫下撐港語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借反警暴示威者的口號「我不能呼吸」(I can't breathe),反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的批評。(華春瑩Twitter截圖)

美國批中國違對港人承諾 華春瑩借反警暴口號回應:我不能呼吸 ()

美國警暴與種族不公爭議不斷之際,中國、伊朗與俄羅斯等與美國交惡的國家亦陸續就此批評美國。中國外 ......

人民日報:制裁香港注定徒勞 ()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中國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宣布將取消美國對港特殊待遇,並制裁參與蠶食香港自 ......

5月29日,在貴州遵義市湄潭縣浙大小學,學生在課堂上練習「七步洗手法」,加強防疫。(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2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3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資料圖片)

崔天凱︰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 ()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日(30日)在美國媒體以《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為題發表署名 ......

2020年5月30日
誠品敦南店(迷誠品網頁圖片)

台灣誠品敦南店明結業 讀者形容生活少了一塊拼圖 ()

台灣誠品敦南店將於明日(31日)結業,讀者今日(30日)紛紛前往書店,送別這個結緣逾30年的「 ......

救援人員從倒塌的引水隧道抬出被困工人。(紅星新聞圖片)

四川隧道倒塌 3工人被困7日後獲救 ()

四川省江油市一條引水隧道上周五(22日)倒塌,3名工人被困逾7日,至昨晚(29日)獲救。救援人 ......

貴州雷山日前(29日)一幢民房倒塌。(梨視頻片段截圖)

貴州雷山民房7秒內倒塌 涉多次加建【短片】 ()

貴州雷山周五(29日)有一幢民房在7秒內倒塌,由於民房早前出現傾斜迹象,當地人員已提早疏散附近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右圖);左圖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着色為橙色。(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鍾南山:5款疫苗已進入二期臨牀試驗 料年底可使用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周五(29日)表示,中國已有5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進入二期臨牀試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頁截圖)

華外交部6.4派飛機接留美學生回國 稱美海關或扣查手機電腦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周六(30日)發布「重要通知」,表示將於6月4日,安排符合條件的留學生乘國航C ......

途人看見婦人被玻璃門壓在地上,立即合力營救。(梨視頻片段截圖)

四川綿陽玻璃門突塌下 婦人為保護小孩被壓倒【短片】 ()

5月15日,在四川綿陽涪城區的一間茶樓的門口,一塊重達數百斤的玻璃門突然倒塌,門前的婦人立刻用 ......

寧波余姚井頭山遺址的年代在距今7800至8300年之間,比河姆渡文化早約1000年。圖為井頭山遺址發掘出距今8000年左右的狗頭骨。(新華社)

寧波余姚發現8000年前史前遺址 比河姆渡文化早約1000年 ()

河姆渡文化作為新石器時代長江中下游文化代表的歷史將被改寫。浙江省文物局、余姚市人民政府及寧波市 ......

特朗普禁部分中國學生入境 美大學強烈反對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9日)宣布,6月1日起禁止部分中國留學生及研究人員入境,以保護大學的研究 ......

升降機門關上後,手繫安全繩的小孩隨即被扯起,懸空達數十秒。(梨視頻片段截圖)

湖北大治幼童進升降機 手繫安全繩被扯起【短片】 ()

湖北大治市前日(28日)有婦人帶同3名小孩準備乘搭升降機,其中兩名2歲及5歲小孩分別繫上了安全 ......

《環球時報》社評批評特朗普的記者會充滿謊言。(新華社)

環球時報:特朗普對華打擊決定不了港命運 中方將奉陪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將取消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並批評全國人大會 ......

5月29日,哈爾濱市一名巴士司機檢查乘車學生的健康碼。(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4宗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5月29日
台灣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刑法第239條通姦罪等規定違憲,立即失效。(中央社圖片)

台灣裁定通姦罪違憲 即日失效 ()

台灣《刑法》第239條「通姦罪」已實施85年,台灣司法院大法官今日(29日)宣告通姦、相姦入刑 ......

中國外交部質疑蓬佩奧「跟港獨和黑色暴力站在一起」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表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值得予以特殊待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 ......

《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今日(29日)在北京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講話。(中新社)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 栗戰書批台獨絕路一條 ()

2020兩會閉幕次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今日(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 ......

台灣總統蔡英文(左)今日(29日)造訪台北的銅鑼灣書店,與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右)會面談話。(中央社)

蔡英文訪台北銅鑼灣書店晤林榮基 稱已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協助港人【短片】 ()

銅鑼灣書店上月在台北重啟,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9日)造訪書店,與該店負責人林榮基會面談話。蔡 ......

《環球時報》社評稱中美之間的「香港戰役」已打響,美國要影響全局的實質手段只有一個,就是取消香港的單獨關稅地位。圖為葵涌貨櫃碼頭。(中通社資料圖片)

《環時》:中美「香港戰役」已打響 取消港單獨關稅地位亦將打擊美企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表示不再承認香港擁有高度自治,不再值得維持原有華府給予的特殊待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