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5月29日
日期:
台灣裁定通姦罪違憲 即日失效

中國外交部質疑蓬佩奧「跟港獨和黑色暴力站在一起」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表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值得予以特殊待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 ......

《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今日(29日)在北京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講話。(中新社)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 栗戰書批台獨絕路一條 ()

2020兩會閉幕次日,《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今日(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 ......

台灣總統蔡英文(左)今日(29日)造訪台北的銅鑼灣書店,與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右)會面談話。(中央社)

蔡英文訪台北銅鑼灣書店晤林榮基 稱已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協助港人【短片】 ()

銅鑼灣書店上月在台北重啟,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9日)造訪書店,與該店負責人林榮基會面談話。蔡 ......

《環球時報》社評稱中美之間的「香港戰役」已打響,美國要影響全局的實質手段只有一個,就是取消香港的單獨關稅地位。圖為葵涌貨櫃碼頭。(中通社資料圖片)

《環時》:中美「香港戰役」已打響 取消港單獨關稅地位亦將打擊美企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7日)表示不再承認香港擁有高度自治,不再值得維持原有華府給予的特殊待遇 ......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緩解下,旅遊業逐漸恢復,圖為5月28日遊客在江蘇南京夫子廟景區內參觀。(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再次無新增確診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8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5月28日
台灣刑事局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今(28日)向傳媒公布案件。(中央社)

美通緝犯冒名藏台灣12年 曾化身名廚到大專教學 ()

44歲美國男通緝犯泰勒持冒名加拿大護照到台灣,匿藏12年直至去年中被拘捕,因在台灣捲入家暴案件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新社)

李克強:要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其間表決通過制訂《全國人民代表大 ......

深圳市建築工務署去年5月曾稱,蓮塘口岸已通過竣工初驗和消防驗收,會於同年9月具備開通條件,惟口岸最終到昨日(27日)才通過國家驗收。(資料圖片)

蓮塘口岸通過國家驗收將盡快啟用 ()

新華社報道,連接深圳與香港的蓮塘口岸,昨(27日)通過國家驗收,具備開通條件。深圳市口岸辦公室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下午3時舉行閉幕會。(新華社)

栗戰書: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8日)下午3時舉行閉幕會,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人大閉幕會講話中 ......

立法會昨(27日)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有網民發動「大三罷」及包圍立法會,圖為警方於希慎廣場外截查數十人。(資料圖片)

台陸委會提4原則 推港人援助專案 ()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27日)透露,將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協助赴台港人居留、安置,大陸委員 ......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左圖)今(28日)在微博發文(右圖),稱香港是不是處於高度自治狀態,豈能由美國定義,批評華府太過自戀。(環球網/胡錫進微博圖片)

胡錫進:香港是否處於高度自治豈能由美國定義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日(27日)表示已向國會提交認證報告,認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不再值得如1 ......

(資料圖片)

孟晚舟案符引渡美國條件 中方︰強烈不滿 華為︰信孟晚舟清白 ()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周三(27日)裁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件符合引渡到美國的條件,即 ......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法新社資料圖片)

孟晚舟引渡案 加拿大法院裁定符合雙重犯罪 ()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周三(27日)裁定案件符合引渡 ......

5月25日,廣西南寧市青秀區藍山上城幼兒園復課,學生在等候區等待家長接送。(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宗確診 均為境外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7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5月27日
(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口罩下月恢復自由銷售 經濟部長被批限定售價上限 ()

台灣的口罩禁令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可供外銷及在台灣本土自由銷售。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7日) ......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將對孟晚舟(黑衣者)一案是否構成在美、加「雙重犯罪」作出裁決。(法新社資料圖片)

孟晚舟案加法院明凌晨將裁定是否雙重犯罪 ()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將在當地時間周三(27日)上午11時(本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將對華為首席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蔡英文:行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盡快處理港人居留事宜 ()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將於周四(28日)大會閉幕當日表決。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7日)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資料圖片)

美國揚言就國安法制裁中國 外交部稱必將堅決回擊 ()

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正審議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揚言會就此制裁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 ......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日閉幕。(新華社)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 副主席李斌接替夏寶龍兼任秘書長 ()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會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短至7日,今日(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 ......

2020年5月27日,中國珠峰高程測量團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頂。(新華社)

中國團隊珠穆朗瑪峰成功登頂 第三次為珠峰度高【短片】 ()

珠穆朗瑪峰為世界第一高峰,中國珠峰高程測量團隊今早(27日)成功登頂,並會在峰頂豎立覘標及安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