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5月27日
日期:
台灣口罩下月恢復自由銷售 經濟部長被批限定售價上限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將對孟晚舟(黑衣者)一案是否構成在美、加「雙重犯罪」作出裁決。(法新社資料圖片)

孟晚舟案加法院明凌晨將裁定是否雙重犯罪 ()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將在當地時間周三(27日)上午11時(本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將對華為首席 ......

台灣總統蔡英文(法新社資料圖片)

蔡英文:行政院將提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盡快處理港人居留事宜 ()

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將於周四(28日)大會閉幕當日表決。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7日)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外交部資料圖片)

美國揚言就國安法制裁中國 外交部稱必將堅決回擊 ()

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正審議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揚言會就此制裁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 ......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日閉幕。(新華社)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 副主席李斌接替夏寶龍兼任秘書長 ()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會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短至7日,今日(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 ......

2020年5月27日,中國珠峰高程測量團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頂。(新華社)

中國團隊珠穆朗瑪峰成功登頂 第三次為珠峰度高【短片】 ()

珠穆朗瑪峰為世界第一高峰,中國珠峰高程測量團隊今早(27日)成功登頂,並會在峰頂豎立覘標及安裝 ......

5月25日,黑龍江省哈爾濱的高三學生復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宗確診 屬境外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6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5月26日
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蔡培輝(台胞之家圖片)

台籍人大代表:港區國安法對台灣問題具借鑑意義 ()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港區國安法的草案。參加兩會的台籍全國人大代表蔡培輝表示,制訂港區國安法為解決 ......

左圖: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右圖: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央視圖片、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華南海鮮市場是受害單位 新冠病毒此前已存在 ()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他在1月初曾到武漢親自採集一些標本,提取的華南海鮮批發 ......

(中央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台灣連續44天無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6.7或大規模「解封」 ()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 ......

5月25日,廣西南寧市各幼兒園復課,家長送孩子上學都戴上口罩。(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7宗輸入病例 內蒙古佔5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5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北京門頭溝區今日(26日)凌晨發生黎克特制3.6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中國地震台網截圖)

北京3.6級地震 居民凌晨震醒 ()

北京門頭溝區今日(26日)凌晨零時54分發生黎克特制3.6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不少民眾表 ......

2020年5月25日
台灣蔡英文總統(法新社資料圖片)

陸委會:蔡英文言論非放棄港人 台灣將更積極協助 ()

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晚(24日)在facebook發文,提及若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部分或全 ......

今年3月,中國「深海勇士」號載人潛水器由「探索一號」科考船在三亞港靠岸。 (新華網資料圖片)

中國載人潛水器將赴海底萬米深淵科研 ()

中國的萬米載人潛水器今年將前赴馬里亞納海溝下潛海底最深處。中國船舶集團七〇二所副所長、萬米載人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午(25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新華社)

新冠疫情令公共衛生成焦點 人大將統籌30立法修法項目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午(25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常委 ......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劉曉明Twitter圖片)

中國駐英大使:港區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安漏洞缺失 刻不容緩 ()

全國人大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 ......

5月24日,北京一名男童在順義區的風車主題設施玩耍時戴上口罩。(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11病例 全屬境外輸入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4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