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5月23日
日期:
大學輔導員自費製防疫福袋贈學生 手寫防疫「數白欖」提醒防疫貼士【短片】
5月22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新華社資料圖片)

李克強籲廣西打造對接粵港澳平台 面向東盟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23日)到全國人大廣西代表團參加小組審議。李克強指出,廣西要發揮好沿海地 ......

(資料圖片)

近6000港人去年赴台居留 按年增逾四成 近1500人准定居增35% ()

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香港居民赴台居留人數達5858,按年增加逾41%,亦是移民署 ......

山東濟南這間減壓館設施新奇特別,吸引不少顧客。(中新社片段截圖)

山東濟南商人開設減壓館 新奇紓壓設施吸引顧客【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各地市民生活難免會有更大壓力,內地近年開始興起不同型式、大大小小的減壓館 ......

廣州連日暴雨破歷史同期紀錄,多區出現嚴重水浸情況。(梨視頻片段截圖)

廣州連日暴雨破同期紀錄 導致4人死亡【短片】 ()

廣州22日晚起開始受暴雨侵襲,根據廣州市三防指揮部通報,22日晚上至23日早上的降雨量已破了同 ......

解放軍擲手榴彈,但手榴彈撞牆反彈,幸教導員及時把他拉入避彈坑。(人民海軍微博片段截圖)

解放軍新兵擲手榴彈撞牆反彈 教導員拉入避彈坑救一命【短片】 ()

解放軍海軍航空大學一名新兵,日前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誤將手榴彈擲到掩護牆上,手榴彈反彈至其 ......

「海米」(學名Carex kobomugi)(invasive.org網站圖片)

台灣珍稀植物「海米」消失94年 新北海濱發現 ()

台灣新北市的福隆海水浴場北方海濱,早前在一個堆滿建築廢料的地段,意外發現一種植物,近日經鑑定, ......

人大周四宣布將制訂「港區國安法」列入議程後,引起國際關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敦促有關國家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部分國家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 ......

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滿一年。(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滿一年 4021對伴侶登記 女性佔近七成 ()

台灣的「同婚專法」去年5月24日生效,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區,「同婚專法」明日(24 ......

4月29日,一個研究人員手持新冠肺炎試驗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疫苗進臨牀試驗 表現安全無嚴重不良反應 ()

國際醫學期刊《刺血針》(The Lancet)昨晚(22日)刊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究論文,文章 ......

美制裁33間中國企業機構 指控侵犯新疆少數族裔人權 ()

全國人大周四(21日)將制訂「港區國安法」列入議程,引起美國政界反彈。美國商務部周五(22日) ......

廣東潮州市潮安區近日一個池塘有上千條魚跳上岸引發熱議,有網民擔心這是地震的先兆。潮州市應急管理局周四(21日)回應,經調查後認為發生魚群跳上岸是天氣炎熱和池水水質差所導致,排除震前宏觀異常。(潮州市應急管理局網站截圖)

潮州池塘上千條魚跳上岸 網民憂地震先兆 官方:天氣熱水質差所致【短片】 ()

廣東潮州市潮安區近日一個池塘有上千條魚跳上岸,影片在網上流傳引發熱議,有網民擔心這是地震的先兆 ......

劉志文臨摹畢加索等大師的畫作,在家門前的牆壁繪畫肖像油畫。(中新社片段截園)

湖南大學生留家4個月不停畫 石牆變油畫牆成打卡點【短片】 ()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家住湖南瀏陽、就讀青島科技大學油畫專業的大學生劉志文,一直留在家裏未能返 ......

武漢歡樂谷5月19日恢復開園,小朋友與「公主」齊戴口罩合照。(中新社)

【新冠肺炎】內地無新增病例 爆發疫情以來首次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2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5月22日
有市民拍攝到有路人險被暴雨冲走的片段,場面驚險.(梨視頻片段截圖)

東莞突降暴雨 路人險被冲走【短片】 ()

昨日(21日)晚上,廣州東莞突降暴雨,出現嚴重水浸,政府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有市民拍攝到有路人險 ......

去年國慶大閱兵展示解放軍「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軍費增長6.6% 增幅近30年最低 ()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22日)審查國務院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 ......

5月21日,四川成都大學附屬醫院赴湖北援助醫療隊隊員,觀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電視直播時,為因新冠病毒疫情死亡的同胞默哀。(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宗確診 2本土病例自吉林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1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台北市101大樓(資料圖片)

李克強: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及台灣,稱堅持對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中新社)

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政府工作報告40年來最短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早(22日)開幕,會期因防疫要求縮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央視直播截圖)

李克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2020年5月21日
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政協大會開幕 籲港區委員聯繫各界止暴制亂 ()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今午(21日)3時在北京開幕,大會應出席委員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