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5月1日
日期:
五一假期首日內地逾2300萬人次出遊
台灣連續6日零確診,有農民特意送上6個西瓜慶祝。(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片)

台灣連續6日零確診 農民6西瓜贈疫情指揮中心慶祝 ()

台灣在五一勞動節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續6日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的記者會 ......

湖北省今日宣布由5月2日零時起,將湖北省突發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響應下調為二級,為內地最後一個省份解除一級響應。(新華社)

湖北解除一級公共衛生應急響應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湖北省今日(5月1日)召開疫情防控例行新聞發布會,宣布由5月2日零時 ......

故宮今日重開,吸引不少旅客前來參觀。(新華社)

五一內地景點 人龍.健康碼.量體溫【短片】 ()

內地五一黃金周今日(5月1日)展開,多個旅遊景點均出現人龍,各景點亦因應疫情而採取不同措施保障 ......

內地自然資源部日前發布一條3D模擬登峰片段。(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中國啟動第三次珠峰高程測量行動 3D塑造模擬登峰過程片段【短片】 ()

中國繼1975年及2005年後,第三次的珠峰高程測量團隊昨日(4月30日)於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召 ......

在遼寧一所高中,有教師以「大聲公」提醒群聚的學生保持最少一米社交距離。(人民日報影片截圖)

遼寧教師「大聲公」提醒群聚學生保持距離【短片】 ()

隨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各省市中、小學陸續復課。在遼寧一所高中,校方在防疫方面未敢鬆懈,教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日前在內地網上直播中,為扶貧宣傳貴州刺梨。(中新社資料圖片、微博貴州圖片 )

鍾南山促銷貴州刺梨 中醫提醒胃寒不宜食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日前(4月28日)出席在廣州召開的貴州刺梨產業發展論壇,在網上 ......

4月30日,湖北省一間中學的學生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當地將於5月6日復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12宗確診 6宗本土病例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4月30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4月30日
武漢自解封後,路面開始回復車水馬龍。(中新社片段截圖)

武漢市民稱塞車屬復工縮影 瀋陽影視旅遊人數緩步增長【短片】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相繼復工復課。率先爆發疫情的武漢,有市民稱路面塞車是復工的縮影,反令 ......

陳杰人(中)今日在法院判刑。(桂陽法院微博圖片)

內地評論員陳杰人涉尋釁滋事勒索等 囚15年罰款784萬 ()

不時批評時政和當權者的內地獨立評論員陳杰人涉嫌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非法經營、強迫交易、行賄罪一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年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中新社資料圖片)

博鰲亞洲論壇宣布2020年年會取消 ()

博鰲亞洲論壇官網今日(30日)公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為支持和配合國際防疫、保障 ......

4月29日,北京市民出行都佩戴口罩。(中新社)

北京14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16區全屬低風險 ()

今日(30日)凌晨零時起,北京市把朝陽區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風險等級降為低風險。不過部分在朝 ......

圖為今日(4月30日)南京火車站情況。(中新社)

交通部料五一黃金周客運逾1.1億人次 日均客運量約去年同期三分一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地呼籲民眾避免出行,以防傳播病毒。內地交通運輸部表示,預計五一黃金周期間 ......

北京故宮將於5月1日重新開放。(新華社資料圖片)

故宮五一假期重開 5日2.5萬門票售罄 入場須出示健康碼戴口罩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緩和,北京市連續1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已關閉逾3個月的北京故宮博物院, ......

4月28日,北京市一家酒店,一名工作人員採集市民的咽拭子樣本,作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4宗確診 全屬境外輸入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

2020年4月29日
陝西師範大學實驗小學推行「機場行李帶」式接放學,家長在運動場找到孩子後,沿跑道按同一方向前走到校門即可離開。(看看新聞片段截圖)

陝西小學「機場行李帶」式接放學 望避免家長學生聚集【短片】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疫情放緩,各省市陸續復工復課。為避免家長接子女放學時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陝西 ......

有學生說,第一次收到教師的親筆信,覺得很獨特和珍貴,會回信予教師。(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河南400高中生復課 教師親筆信鼓勵【短片】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各省市陸續復工復課。河南漯河一間中學,400名高中生周一(27日)重 ......

(新華網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會議5.22召開 ()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今(29日)表決通過,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將於5月22日 ......

4月28日,北京市海澱區北京優訊醫學檢驗實驗室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內地增22宗確診 1宗本土自廣東 ()

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8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