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2月8日
日期:
【武漢肺炎】武漢雷神山醫院正式啟用 提供1500牀位
「寶瓶星號」抵達台灣基隆港口。(法新社)

【武漢肺炎】郵輪「寶瓶星號」日本返台 全船乘客檢測陰性將可落船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台灣昨(7日)宣布禁止國際郵輪靠泊港口,但既定行程的郵輪可再作討論。中央 ......

(湖北之聲微博圖片)

【武漢肺炎】湖北企業製逾12萬N95口罩 料下周可自產自足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口罩短缺,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8日)表示,省內企業自行生產超過 ......

各地民眾紛紛戴口罩防疫。(法新社)

【武漢肺炎】衛健委:暫命名「新冠肺炎」 專家:可經氣溶膠傳播 ()

【19:20】有曾處理過SARS病人的資深內科醫生解釋,氣溶膠(Aerosol)是指懸浮在空氣 ......

【武漢肺炎】北京確診病人曾三度檢測呈陰性 醫生:病毒隱匿性很強 ()

北京中日醫院近日接收一名來自武漢的病人,入院前曾接受3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均為呈陰性,對甲型流 ......

武漢醫護人員相互檢查防護服。(中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研究:武漢醫院內傳播情況嚴重 一醫院40醫護受感染 ()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周五(7日)刊登由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生所撰寫的報告,指出武漢的一間醫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民眾外出均戴口罩。圖為昨日(7日)北京火車站情況。(法新社)

【武漢肺炎】內地增86人死 病例累計34546宗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7日)內地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 ......

2020年2月7日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內地有患者家居隔離傳染家人 鍾南山:到臨時隔離點更安全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形容, ......

浙江省九華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聚集,沒收了600多隻「一索」。(中新網圖片)

【武漢肺炎】浙江九華鄉沒收逾600隻「一索」 防民眾打麻將染病 ()

浙江省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是因打麻將致多人染病。在浙江省衢州九華鄉,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 ......

2月6日廣州,人員在廣州市白雲區進行消毒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廣州屋苑村落實施封閉管理 住戶憑證出入量體溫 ()

廣州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284宗,廣州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今(7日 ......

華南農業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穿山甲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穿山甲是新型冠狀病毒潛在中間宿主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蝙蝠被推斷為今次病毒的自然宿主,華南農業大學今(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 ......

網民在微博上載李文亮的頭像(右圖)悼念。(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國家監察委員會:經中央批准 調查李文亮事件 ()

眼科醫生李文亮在網上預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被訓誡,是8名「吹哨人」醫生之一。他因感染新 ......

特朗普(左)、習近平(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7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習近平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 ......

有內地網民今早(7日)在微博發文,標籤「#我們要求言論自由」。相關帖文及後被刪。(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武漢衛健委表沉痛哀悼 微博網民「#我們要求言論自由」帖文被刪 ()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今日(7日)凌晨不治。武漢市衛健委發公告,對 ......

2月3日,武警湖北省總隊醫院的隔離病房情況。(中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內地累計逾3.1萬宗病例 昨增73死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國家衛健委表示,昨日(6日)內地新增3143宗病例,累計31,1 ......

武漢市中心醫院近凌晨4時透過微博公布,眼科醫生李文亮(左圖)凌晨2時58分去世。(資料圖片/武漢市中心醫院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凌晨2時58分去世 ()

武漢市中心醫院透過微博公布,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該病毒,經 ......

2020年2月6日
李文亮(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染疫武漢醫生李文亮病逝 疫情吹哨人生前「傳謠」被訓誡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8名「吹哨人」之一、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本月1日公布自己確診染疫 ......

內地多個省市防護物資嚴重不足,口罩更成為搶手貨。(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大理「劫」外地口罩 市長道歉衛健局長被炒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多地防護物資嚴重不足,口罩成為搶手貨。內地媒體揭發,雲南大理市徵用重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加強檢疫,測量抵台旅客體溫。(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台灣明起停辦港澳居民落地簽證 訪台要事先申請及遵14日居家檢疫 ()

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公布,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病例持續急增,明日(7日)起,14天內曾 ......

中國民航局運輸司長于彪(中新網片段截圖)

【武漢肺炎】民航局:已接回逾1500滯留海外湖北旅客 ()

中國民航局運輸司長于彪今日(6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派出12架次加班包機,接回15 ......

「世界夢號」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今早有乘客向岸上的人揮手。(楊柏賢攝)

【武漢肺炎】東莞兩新增確診者曾乘搭「世界夢號」 ()

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郵輪,3600名旅客及船員仍在船上等候檢疫結果。廣東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