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2月7日
日期:
【武漢肺炎】內地有患者家居隔離傳染家人 鍾南山:到臨時隔離點更安全
浙江省九華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聚集,沒收了600多隻「一索」。(中新網圖片)

【武漢肺炎】浙江九華鄉沒收逾600隻「一索」 防民眾打麻將染病 ()

浙江省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是因打麻將致多人染病。在浙江省衢州九華鄉,鄉政府為阻止村民打麻將 ......

2月6日廣州,人員在廣州市白雲區進行消毒工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廣州屋苑村落實施封閉管理 住戶憑證出入量體溫 ()

廣州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284宗,廣州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今(7日 ......

華南農業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穿山甲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穿山甲是新型冠狀病毒潛在中間宿主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蝙蝠被推斷為今次病毒的自然宿主,華南農業大學今(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 ......

網民在微博上載李文亮的頭像(右圖)悼念。(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國家監察委員會:經中央批准 調查李文亮事件 ()

眼科醫生李文亮在網上預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而被訓誡,是8名「吹哨人」醫生之一。他因感染新 ......

特朗普(左)、習近平(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7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習近平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 ......

有內地網民今早(7日)在微博發文,標籤「#我們要求言論自由」。相關帖文及後被刪。(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武漢衛健委表沉痛哀悼 微博網民「#我們要求言論自由」帖文被刪 ()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今日(7日)凌晨不治。武漢市衛健委發公告,對 ......

2月3日,武警湖北省總隊醫院的隔離病房情況。(中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內地累計逾3.1萬宗病例 昨增73死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國家衛健委表示,昨日(6日)內地新增3143宗病例,累計31,1 ......

武漢市中心醫院近凌晨4時透過微博公布,眼科醫生李文亮(左圖)凌晨2時58分去世。(資料圖片/武漢市中心醫院微博截圖)

【武漢肺炎】武漢市中心醫院:李文亮凌晨2時58分去世 ()

武漢市中心醫院透過微博公布,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該病毒,經 ......

2020年2月6日
李文亮(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染疫武漢醫生李文亮病逝 疫情吹哨人生前「傳謠」被訓誡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8名「吹哨人」之一、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本月1日公布自己確診染疫 ......

內地多個省市防護物資嚴重不足,口罩更成為搶手貨。(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大理「劫」外地口罩 市長道歉衛健局長被炒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多地防護物資嚴重不足,口罩成為搶手貨。內地媒體揭發,雲南大理市徵用重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加強檢疫,測量抵台旅客體溫。(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台灣明起停辦港澳居民落地簽證 訪台要事先申請及遵14日居家檢疫 ()

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公布,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病例持續急增,明日(7日)起,14天內曾 ......

中國民航局運輸司長于彪(中新網片段截圖)

【武漢肺炎】民航局:已接回逾1500滯留海外湖北旅客 ()

中國民航局運輸司長于彪今日(6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派出12架次加班包機,接回15 ......

「世界夢號」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今早有乘客向岸上的人揮手。(楊柏賢攝)

【武漢肺炎】東莞兩新增確診者曾乘搭「世界夢號」 ()

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的星夢郵輪「世界夢號」郵輪,3600名旅客及船員仍在船上等候檢疫結果。廣東東 ......

全國人大十三屆二次會議去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新華網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料疫情3月未受遏 路透社︰全國人大會議或延期舉行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者的消息報道,中國考慮將全國人大會議延期舉 ......

2月5日,武漢江漢區方艙醫院內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輕症患者。(新華社圖片)

【武漢肺炎】內地2.8萬確診病例 563死 1153治癒出院 ()

國家衛健委表示,昨日(5日),內地31個省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694宗,新增治 ......

2020年2月5日
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天津市新聞辦微博片段截圖)

【武漢肺炎】天津一半確診病例經家庭聚會感染 ()

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今日(5日)表示,在天津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有一半是因為家庭聚會受 ......

洪森(左)訪華,與習近平(左)會晤。(新華社)

欲訪武漢中方稱無法安排 洪森改訪京 習近平:患難見真情 ()

柬埔寨首相洪森昨(4日)曾表示,希望前往中國武漢慰問當地的柬國留學生。不過,中方因應當前疫情, ......

武漢兒童醫院的醫生正為受感染的嬰兒檢查。(央廣網圖片)

【武漢肺炎】武漢嬰出生僅30小時確診 疑母嬰傳播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緩解,武漢今日(5日)一名出生僅30小時的初生嬰兒確診,新生兒內科專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菅義偉:現階段不打算推遲習近平訪日計劃 ()

日本共同社報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計劃一度傳出或需要暫緩。 ......

(中央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台防疫封關升級 陸客全面暫緩入境 ()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日)宣布,整個中國大陸已淪為疫區,從明日(6日)起,全中國大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