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2月4日
日期:
【武漢肺炎】國家衛健委:全國發熱就診人次下降
湖南警方展示部分查獲的假口罩。(澎湃新聞圖片)

【武漢肺炎】250萬個假口罩流入湖北湖南市場 多人被捕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各地均現口罩搶購潮,有人趁機出售假口罩斂財。湖南及湖北警方昨及今日(3及 ......

台灣首架從武漢運載首批247名台商的包機在昨夜(3日)11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在場醫護人員均穿上全套防護裝備。(中央社)

【武漢肺炎】首架載247名商人包機返台 3人發燒1幼童腹痛 ()

台灣首架從武漢運載首批247名台商的包機昨夜(3日)11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3小時的檢疫 ......

台灣總統府(台灣總統府網頁圖片)

【武漢肺炎】台灣周五起禁14日內到過大陸外籍人入境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惡化,台灣外交部今日(4日)宣布,周五(7日)起禁止14日內到過中國大陸的 ......

武漢市醫護人員穿上保護裝備,運送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人。(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內地確診破兩萬 增64人死 ()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今日(4日)凌晨零時,內地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 ......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台灣從周四(6日)開始將實施「採買實名制」購買口罩。(中央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台灣周四起實名制買口罩 ()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民眾搶購口罩,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從周四(6日)開始將實施「 ......

2020年2月3日
東航包機赴越南胡志明市接載131名湖北旅客飛返武漢。(中新網)

【武漢肺炎】越南131湖北旅客乘東航包機返抵武漢 ()

中國東方航空今日(3日)派出包機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接載滯留當地的131名湖北省旅客,傍晚飛抵武 ......

檳城警方引爆紙箱後,大量N95口罩從箱內拋出。(馬來西亞光華網圖片)

【武漢肺炎】駐大馬檳城領館傳炸彈驚魂 引爆不明紙箱口罩滿天飛 ()

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總領事館門外日前發現來歷不明紙箱,惹來「炸彈驚魂」。當地警方出動拆彈機械人爆 ......

鍾南山(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國家衛健委:抗疫新藥正展開臨牀試驗 鍾南山:疫情未來10天至兩周出現高峰 ()

國家衛健委今(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表示,目前正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藥 ......

地震導致5000多戶停電,工人連夜搶修。(封面新聞圖片)

四川成都5.1級地震 5000多戶停電 當局核查抗疫疾控中心及醫院 ()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今日(3日)凌晨零時5分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地震未造成重大災情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有廣州民眾外出時佩戴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廣州首次於門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蹤迹 ()

廣州市疾控中心昨(2日)發現,一名患者家中鐵門門把上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蹤迹。 ......

【武漢肺炎】內地增至361人死超SARS 湖北省確診破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內地持續蔓延,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今日(3日)凌晨零時,31個省區市和新 ......

2020年2月2日
圖為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深圳現首3宗社區傳播個案 患者包括年輕外賣員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內地持續擴散,截至今日(2日)凌晨零時,深圳累計確診病例196宗,首次發現3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新華社)

【武漢肺炎】鍾南山:重視糞便會否播毒 須注意湖北江西魚塘洗便桶習慣 ()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日(2日)接受《南方日報》訪問時稱,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通過「 ......

2月1日,武漢火神山醫院施工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武漢火神山醫院10天完工 周一投入服務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武漢臨時加緊興建火神山醫院,前後花了約10天,明日周一(3日)可投入 ......

2月1日,重慶三峽中心醫院重症隔離病房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國家衛健委:患者死後遺體須就近火化 ()

國家衛健委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遺體處置工作指引(試行)〉,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

1月30日,在武漢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穿戴防護用具。(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歐盟向中國運12噸防護裝備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內地醫療物資緊缺。歐盟昨(1日)表示,各成員國已調動12噸防護裝備運往中 ......

2月1日,工人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工地加緊施工。(新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國家衛健委:累計304人死 確診病例逾1.4萬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2月1日,累計確診病例14,380宗,累計死亡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