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期:2020年1月14日
日期:
布拉格與台北締姊妹市 遭上海解除友城關係
化工廠發生爆炸,烈焰及濃煙升上半空。(北京時間片段截圖)

珠海化工廠爆炸烈焰冲天 曾被揭15項安全隱患 ()

珠海高欄港一間化工廠今日(14日)下午發生爆炸,從現場視頻可見爆炸的工廠燃起熊熊大火,黑煙衝天 ......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中央電視台片段截圖)

【武漢肺炎】內地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整體疫情可控 ()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 ......

青海省西寧市一處巴士站前昨午突然路陷,導致一輛巴士墜入坑中。(中新社)

青海西寧市路陷巴士墜坑 至少6死4人失聯【短片】 ()

青海省西寧市一個巴士站昨午(13日)突然路陷,一輛剛駛入站的巴士墜入坑中,造成至少6人死,4人 ......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中央社資料圖片/蔣萬安facebook截圖)

蔣萬安辭國民黨中常委 稱檢討改革刻不容緩 ()

國民黨在剛過去的台灣大選大敗,掀起改革聲浪。國民黨立委及中常委江啟臣雖連任成功,但昨晚(13日 ......

2020年1月13日
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在龍華區一間五星級酒店舉辦年終述職會,會後把會場變成宴會廳,80多名與會人員大吃大喝。(網上圖片)

深圳國企年終述職會豪飲16萬元茅台 董事長遭免職 ()

深圳市紀委監委暗訪組近日發現,有國企把年終述職會變成奢華酒宴,一晚喝掉16萬元(人民幣,同下) ......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中)就網民的恐嚇言論,今早到警局報案。她表示,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讓大家知道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中央社)

網民恐嚇「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報警 ()

台灣「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上周六(11日)當選不分區立委,隨即遭到網民攻擊,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 ......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中央社)

【武漢肺炎】台灣兩名專家昨抵武漢了解疫情 ()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13日)表示,已派出兩名專家到武漢了解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 ......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中新社資料圖片)

駱惠寧赴廣州商討粵港合作 ()

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履新一星期後,昨(12日)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會晤,圍繞推 ......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總統大選已落幕,希望支持者回歸理性、冷靜下來,選票多的執政、選票少的好好監督。(中央社)

韓國瑜請假多月後首回高雄上班 稱沒計劃選國民黨主席 ()

請假近3個月競逐台灣總統之位的國民黨代表韓國瑜,以超過264萬票的差距,輸給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 ......

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新京報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世衛:未有證據顯示武漢肺炎會人傳人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日(12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已有一名患者死亡 ......

2020年1月12日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左)台灣總統蔡英文(右)(資料圖片)

【台灣大選】逾60國及組織賀蔡英文連任 外交部︰違一中原則提嚴正交涉 ()

台灣2020總統大選結束,台灣外交部今日(12日)表示,至今已有逾60個國家與國際組織祝賀蔡英 ......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網上圖片)

深圳女教師肺炎重症入院 暫排除與武漢疫情有關 ()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即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今日(12日)在官方微博通報,深圳市蛇口人民 ......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經收到中國有關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基因圖譜。(世衛Twitter截圖)

【武漢肺炎】中國與世衛分享武漢肺炎基因圖譜 武漢再有4人出院 ()

【20:21】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昨日(11日)武漢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4人已 ......

蔡英文(中)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成為台灣歷屆最高得票的民選總統。(資料圖片)

【台灣大選】蔡英文連任總統 外媒︰北京施壓行動引發反彈 ()

台灣2020總統大選結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成為台灣歷屆最高得票的民 ......

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發布「開戰訓令」,各型直升機升空演習。(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圖片)

台灣大選之際 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演習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簽署中央軍委2020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後,解放軍東部戰區、被 ......

陳水扁發聲明宣布從此退出政壇。(中央社)

【台灣大選】陳水扁所支持政黨競選立委全敗 宣布退出政壇 ()

台灣大選昨日(11日)選出第10屆113名立法委員,獲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大力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 ......

蔡英文今早接見AIT處長酈英傑(右)。(台灣總統府網站圖片)

【台灣大選】蔡英文晤AIT處長 稱台美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 ()

台灣總統蔡英文昨(11日)於大選中創紀錄取得817萬票,順利連任。她今早(12日)接見美國在台 ......

《人民日報》評論蔡英文連任,稱「兩岸關係發展基本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大選】人民日報:兩岸關係發展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改變 ()

台灣總統大選昨日(11日)已塵埃落定,蔡英文以高票連任,中國大陸外交部及多個官媒今日(12日)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左圖)、「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右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大選】時代力量黃國昌無緣連任 「小燈泡」母親當選立委 ()

台灣大選昨日(11日)除選出正副總統,也同時選出第10屆113名立法委員。閃靈樂隊主唱林昶佐上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國務卿蓬佩奧(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台灣大選】拜登祝賀蔡英文連任 蓬佩奧:台灣再次展現民主力量 ()

台灣2020總統大選周六(11日)結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是台灣歷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