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花蓮地震25年來最強 高鐵捷運一度停駛 蘇花公路山崩、龜山島崩落 (10:37)

【10:37更新】台灣花蓮附近海域今早(3日)發生7.3級地震,全台均有明顯震感,多地高鐵、台鐵、捷運一度停駛,其後陸續恢復。中央氣象署表示,這次地震是自1999年9月21日台灣中部大地震後,25年來最強烈地震,估計後續3、4天可能會有6.5級以上至7級的餘震。

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震央距離陸地相當近,是極淺層地震,因此全台有感。

有網民拍到花蓮山區塵土飛揚,中央社報道稱,是蘇花公路崇德段發生山崩。台北市區多處有建築物石屎掉落,中正紀念堂有石塊掉落。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今早地震後影響台電與民營電廠等8部機組,全國曾有超過30萬戶停電,搶修過後,目前仍有8.7萬戶停電。

而在台灣北部宜蘭的知名景點龜山島,龜山的頭部疑似因地震而斷了一部分。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隨後澄清,地震僅造成龜山島小部分崩落,並非龜首斷裂。(中央社/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台灣 地震 花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