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務院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  李強:切實把好事辦好 (22:11)

國務院今天(28日)召開推動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工作視像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會上強調,必須堅持市場為主、政府引導,扎實推進「設備更新、消費品以舊換新、回收循環利用、標準提升」四大行動,切實把好事辦好。

會議由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主持,副總理何立峰、張國清,國務委員吳政隆出席。

李強強調,要尊重企業和消費者意願,加強政策支持和推動,着力形成更新換代的內生動力和規模效應。要注重分類推進,把握輕重緩急,優先支持發展前景好、投入帶動比高的行業設備更新,加快淘汰超期服役的落後低效設備、高能耗高排放設備、具有安全隱患的設備,重點支持需求迫切、拉動效應大但購置成本較高的大宗耐用消費品以舊換新。

要做好回收循環利用的文章,加快「換新+回收」物流體系和新模式發展,推動再生資源加工利用企業集聚化、規模化發展。要統籌考慮企業承受能力和消費者接受程度,加快制定、修訂一批標準,通過標準的逐步提升推動更新換代常態化。(新華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