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二二八事件77年紀念追思會 團體「無力者」抗議要求蔣萬安下跪道歉 (16:27)

台北今日(28日)在228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77年紀念追思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有自稱大學生、於去年同一活動出現的團體「無力者」再度抗議,要求蔣萬安下跪道歉。

「無力者」在今天的紀念會上,要求蔣萬安下跪、蔣家人滾出台灣,遭現場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場面一度混亂。蔣萬安在活動結束後受訪表示,在尊重家屬以及後代的前提下,對各界不同的意見和聲音均予以尊重。

「無力者」去年在蔣萬安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會時,怒斥他是「殺人兇手」,要求他下跪道歉,事件引來外界撻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提案,要求北市府停辦紀念會,改以議題講座、學術研討形式紀念活動,連身為二二八事件受害家屬後代的綠委王世堅也直言,30多年來所看到、接觸的受難家屬都是平和但堅定提出看法和要求,不會使用過激的方式。

二二八事件是指1947年2月27日至5月16日期間,台灣各地爆發激烈的官民衝突,民眾要求政治改革,最終政府派遣軍隊武力鎮壓。(中時新聞網)

相關字詞﹕二二八事件 無力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