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昆明遭猴虐兩公貓體檢  專家:不排除被性侵  仍恐懼到極點 (23:52)

雲南昆明動物園安排貓入猴山滅鼠導致「群猴虐貓」10年內情被曝光後,兩隻貓已於1月27日晚上從猴山中移出。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周日(28日)晚帶兩隻貓回北京安置,昨(29日)為牠們做了全面體檢,並請美聯眾和動物醫院轉診中心的醫生們向公眾介紹體檢結果。

醫生介紹稱,能明顯感受到兩隻貓仍然很緊張,其中一隻貓基本不動,這是恐懼到極點的表現,另外一隻小貓則呼吸急促。醫生說,暫時檢查皮膚、眼及牙齒都有問題,首先要給牠們做一次牙科手術,但沒有發現特別嚴重的癥狀,最大仍是心理問題,目前還要等待兩隻貓度過緊張時期。

中國獸醫協會副會長劉朗指出:「這個貓牠有沒有被性侵,我個人的意見吧,不排除。這兩隻貓最大的問題,其實牠是心理問題,來源於牠之前所處的環境,被驚嚇。」

擁有425.2萬粉絲的新浪微博帳號「愛追星的小助理」上載據稱是貓接受美聯眾和動物醫院轉診中心探肛檢查的短片,稱「院長說昆明動物園的兩隻公貓被猴侵犯的可能性非常大,雖然沒有明顯撕裂,但便檢的時候貓一動不動」。

北京市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李理向「頂端新聞」表示,動物園的獼猴雖屬於家養野生動物,但依然具有危險性,不應將貓放進猴山。拍攝群猴欺凌兩貓並上載互聯網的拍攝者小張憶述,猴山裏的猴子有四十來隻,貓只有兩隻,他當時看到了猴子的暴力行為,聽到了貓的慘叫聲,才拿起手機拍攝。(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