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韓正:中美高層接觸 提升國際對兩國關係改善預期 (13:25)

國家副主席韓正今日(8日)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六屆創新經濟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韓正指出,最近中美之間開展的一些重要高層接觸,提升了國際社會對未來中美關係改善的正面預期。中方始終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願與美方加強各層次的溝通、對話,推進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合力應對全球性挑戰。

韓正表示,面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道,把握時代發展機遇,攜手應對風險挑戰,共同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韓正提出三點倡議,包括一,堅持以開放促合作,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願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制度型開放紅利;二,堅持以創新謀動力,中國將與各國加強創新成果共享,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三,堅持以和平促發展,中國式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共謀各國發展與繁榮,構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進步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韓正又表示,當前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韌性強、活力足,歡迎各國企業共享中國發展機遇。(新華社)

相關字詞﹕韓正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