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遺體火化 民眾告別 (13:27)

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遺體今(2日)火化,官方早上10時許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大禮堂舉行李克強遺體送別儀式。依2019年7月病故的前總理李鵬身後規格,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內的現任及部分前任黨政領導人,前往會場向遺體送別。

李克強的靈柩上午從301醫院運到八寶山,途中有民眾夾道相送,有人大叫「總理走好」。八寶山周邊今早陸續管制車輛通行,範圍遍及公墓周邊約2至3公里區域,部分路段車輛被禁行,行人無法穿越馬路,須繞遠路通行。有一些民眾試圖留在行人道上觀看,部分人被警員勸離。

據告別儀式現場照片顯示,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正廳上方懸掛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李克強同志」,橫幅下方是李克強的彩色遺像。李克強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蓋着中國共產黨黨旗。在場者胸戴白花排隊與李克強遺體行告別,其中包括前總理李鵬之子、交通運輸部長李小鵬,他隨後與李克強遺孀程虹握手慰問。

天安門廣場一早下半旗。今天凌晨,在廣場周邊人車管制、且多數進入廣場通道被封閉後,不少民眾繞遠路趕忙入場,觀看升旗後隨即降半旗。有民眾表示,與平日相較,今早人數較平常多。(綜合)

相關字詞﹕李克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