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朝紀念中國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3周年 朝:永不忘記 (13:20)

朝鮮平壤周三(25日)舉行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3周年活動。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姜潤石和中國駐朝鮮大使王亞軍率朝中雙方人員參加活動,緬懷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志願軍先烈。

紀念活動上午在平壤友誼塔前舉行。朝鮮人民軍軍樂隊奏響兩國國歌。中朝雙方敬獻的花圈放在友誼塔基座前。全體人員鞠躬默哀。

姜潤石高度評價中國志願軍入朝參戰的歷史意義,為朝鮮解放戰爭的勝利付出巨大犧牲,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朝鮮黨、政府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志願軍先烈的豐功偉績。

王亞軍表示,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相信中朝能傳承好寶貴戰鬥友誼,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同日,朝鮮檜倉、安州、開城等地也舉行中國志願軍烈士陵園祭掃活動。朝鮮主要報紙當日發表多篇署名文章,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73周年。

1950年10月25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打響入朝參戰後的第一場戰役,首戰告捷。1958年10月26日,最後一批中國人民志願軍歸國部隊乘坐的列車駛入安東(今丹東)車站,上萬民眾夾道歡迎。10月28日,時任總理周恩來親自到北京前門火車站迎接。

(新華社/央廣軍事微博)

相關字詞﹕朝鮮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