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琶洲港澳客運碼頭開通 2小時直達香港機場 (18:25)

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羅政今日(12日)透露,交通運輸部近日已批准琶洲港澳客運碼頭臨時對外開放,開通琶洲至香港國際機場和香港市區直達航線。

羅政在第133屆廣交會城市保障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交會期間,琶洲港澳客運口岸將最早從周六(15日)起設立落地簽證服務,下一步會在琶洲港澳客運碼頭增開往返澳門國際機場航線。他稱,琶洲港澳客運碼頭的投入使用,填補廣州中心城區到港澳水上高速客運航線的空白,將助推包括廣交會在內的廣州會展業加速提升國際影響力覆蓋面。

琶洲港澳客運碼頭是「一類客運口岸」,分兩期建設。第一期工程投資約3.93億元(人民幣,下同),臨時聯檢樓首層架空,二樓出境、三樓入境,碼頭投入兩艘高速碳纖維客船「海珠湖」號和「海珠灣」號,開通琶洲至香港國際機場航線,約120分鐘直達。

第二期工程規劃在琶洲會展塔裙樓,計劃開通包括珠海在內的大灣區城際水上客運航線,以及增開琶洲往返香港市區、澳門氹仔(澳門國際機場)航線,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的水上跨境新通道和交通旅遊新樞紐。

(南方日報)

相關字詞﹕琶洲 廣州 港澳客運碼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