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馬英九拜謁中山陵向孫中山獻花 官方封園引民眾不滿 (11:12)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28日)上午赴南京中山陵拜謁,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名義向孫中山先生獻花致敬。景區一度封園,引發現場等待入園的民眾和景區管理人員發生爭執。

上午9時,馬英九的車隊從景區專道進入中山陵。大批南京及專程從大陸各地趕來的民眾想見馬英九一面,一早已到達景區門口等候。中山陵景區拉起了紅色警戒線。

景區大屏幕顯示,景區內最大承載量為一日53萬人,直到上午10時半,景區實時流量為4894人,不到百分之一。到場的民眾對景區突然限人流非常不滿,群情洶湧,甚至和景區工作人員爆發爭執。有人大罵景區「只放群眾演員進去,真正的市民被擋在外面」。

除了當地民眾外,還有許多專程從山東、東北等地前來的人,他們表示只想遠遠見馬英九一面,但也無奈被擋在外面。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馬英九 台灣前總統 中山陵 孫中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