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多地料疫情高峰本月底或明年1月出現 青島衛健委:目前日增49萬至53萬人染疫 (16:01)

內地近日新冠疫情加劇,多個省市的衛生當局昨日(23日)分別發文,預料新一輪疫情高峰即將在本月底或明年1月到來。山東省青島市、廣東省東莞市衛健委亦公布推算染疫數字,當中青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薄濤表示,全市目前每日新增49萬至53萬人染疫,今日及明日(24日及25日)會在此基礎上以10%增速增加,當前青島正處於高峰來臨前的快速傳播階段,高峰期還未到。

東莞市衛生健康局亦發文表示,東莞感染者正以每日25萬至30萬人的規模增長,且增速愈來愈快。截至12月22日,全市公立醫院、社衛機構檢測陽性或發燒而上班的醫護人員達2528人。

江西省衛健委預測,該省這輪疫情會於明年1月上旬達到感染高峰,3月上旬轉入低水平流行,屆時累計感染率接近80%。安徽省預計本月底前出現疫情高峰。海南省方面亦稱疫情處於快速向上階段,可能很快迎來高峰期。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在微博發文,稱青島衛健委的估算符合人們實際感受,一定程度上反映對疫情傳播形勢的真實評估。他認為「青島市帶了個好頭」,希望各地及時跟進,重塑疫情數據的格局,並鞏固官方數據的公信力和對防疫工作的指導作用。

(中新社/胡錫進微博)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青島 東莞 衛健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