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江澤民逝世|江澤民遺體移至北京 習近平夫婦、李克強、栗戰書等人機場迎靈【短片】 (20:25)

江澤民遺體移京 習近平到機場迎靈(央視新聞片段)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享年96歲,遺體今天(12月1日)從上海由專機敬移到達北京,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丁薛祥、李希及前常委韓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北京西郊機場迎靈,並向江澤民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今天中午12時10分,起靈儀式在上海華東醫院告別室舉行,上海各界群眾沿途送行。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和治喪委員會辦公室有關人員、江澤民親屬從上海護送江澤民遺體赴北京。

下午3時55分,載護江澤民遺體的專機降落北京西郊機場,12名禮兵抬護安放着江澤民遺體的靈柩走下專機,習近平等向江澤民遺體三鞠躬,目送靈柩上靈車。在京副國級以上官員及中央軍委委員也到北京西郊機場迎靈。

(新華社)

相關字詞﹕江澤民逝世 江澤民 悼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