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十問」衛健委質疑如何清零 微信用戶被刪文封帳號 (16:28)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一篇名為《十問》的文章昨(22日)在社交媒體廣傳,內容是向國家衛健委提出十大疑問,包括國產疫苗的有效性、有無客觀標準解除管控、政策決策依據、為何內地與香港的疫情政策不同、世界盃現場球迷為何不用戴口罩等。文章發布後在網上廣傳,瀏覽量達10萬以上。發布文章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帳號已被封,原文無法查看。

文章作者自稱是「升斗小民」,提出的疑問包括衛健委認為新疆、西藏等連續多月封控是否合適,又質疑人們憑什麼可以消滅新冠病毒、「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對一個看不見摸不着的病毒進行清零」。作者亦質疑為何絕大多數民眾已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但仍不斷染疫;又提及香港從未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且已開放管控數月,社會一切正常,也未見醫療系統不勝負荷,質疑為何內地有此擔心。

(微信)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新冠病毒 清零 十問 衛健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