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擬赴上海探張展母 709律師謝陽稱被當局勸阻 (18:54)

去年因報道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捕、同年12月在上海被判囚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近日身體情況惡化,引起各界關注。709維權律師謝陽今(6日)在Twitter稱,他計劃前往上海探望張展的母親,但昨晚(5日)湖南長沙公安局派兩名警察到他家中勸阻。謝陽表示,由於勸阻不成,當局「今天就在我的健康碼上做文章」,他更貼出疑似在機場的自拍照,並展示他的健康碼,顯示已變成紅色,要求他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張展的母親上月29日與張展視像會面後表示,張展情況危急,身體狀況更加虛弱,「要人扶着走路,說話時連頭都無力揚着,再不保外就醫很危險!」無國界記者前日(4日)發聲明,呼籲北京當局立即釋放張展。婦女和公共問題學者艾曉明也撰文稱:「在粑粑窩(糞坑)裏你要活下來。你還有做鬥爭的機會,你已經犧牲了太多!祈禱神的眷顧,願你存活下來,像一粒種子。」

(明報記者)  

相關報道:45組織促習釋放張展

相關字詞﹕張展 謝陽 709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