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擬七七事變紀念日發布新機 SONY中國違廣告法罰100萬人民幣 (12:53)

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消息,索尼(中國)有限公司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2018)中「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泄露國家秘密」條款,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罰款100萬元人民幣(約121萬港元)。

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此次處罰是針對該公司在今年6月的一則新機廣告。6月30日晚,日本企業索尼(SONY)中國公司官方微博索尼中國,宣布新機將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布,該日正是1937年「七七事變」的發生時間。

此舉引發網民質疑和憤怒。索尼中國在7月1日刪除相關內容,表示由於工作安排不周,在新機發布的日期選擇上造成公眾誤解和困擾,公司對此深表歉意,並立即取消相關活動。該公司7月5日在YouTube官方頻道宣布,推遲原定於7月7日的全球新機發布會,擇日再辦。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七七事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