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雄大火|46罹難者身分全確認 賴清德往靈堂致哀 (13:58)

台灣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上周四(14日)發生火警,造成46人死亡。高雄地檢署今日(17日)表示,目前罹難者身分已全數確認。預計除大陸配偶外,均可完成開立證書發回遺體。陸委會表示,昨(16日)與海基會共同派員前往高雄的殯儀館,向3名罹難大陸配偶致哀及慰問家屬,將與海基會全力協助大陸籍的人辦理赴台文件,同時協調台灣移民署加速陸籍親屬入境程序,方便其赴台奔喪。

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今早前往殯儀館向罹難者致哀。賴清德進靈堂上香約半小時,未發表意見後離去。陳其邁表示,罹難者家屬各種需求與困難,市政府會全力協助。他又稱,14名在加護病房的傷者,目前情況穩定。

(中央社/聯合新聞網/陸委會網站)

高雄大火 相關報道:

兩女死者身分未明 招魂法會家屬喊判疑犯死刑(10月16日)

蔡英文探火災傷者 陳其邁:或拆除涉事大樓(10月16日)

情侶列疑犯送地檢署 疑女方點檀香驅蚊肇禍(10月15日)

相關字詞﹕台灣 高雄 城中城 大火 賴清德 陳其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