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高雄大火|蔡英文探火災傷者 陳其邁:或拆除涉事大樓 (16:55)

台灣高雄「城中城」大樓前日(14日)的火災造成46死41傷,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16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到醫院探訪傷者,並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稱政府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蔡英文亦稱,已責成行政院及內政部,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都市更新制度的不足,中央政府會盡快與地方政府全面盤點商住混合大樓,避免悲劇重演。

陳其邁則表示,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工程處及消防單位會從工作安全方面考量,不排除拆除城中城大樓。

(中央社/自由時報)

高雄大火 相關報道:

高雄46死大火 女涉過失致死還押、男准保釋 台8000舊樓無管委會 研修例除隱患

高雄商住舊樓大火46死41傷 凌晨1分鐘飛快延燒 濃煙困百戶 4人帶署扣查

相關字詞﹕高雄大火 城中城 蔡英文 陳其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