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10月16日零時23分發射 翟志剛任指令長【短片】 (15:14)

神舟十三號10月16日發射 3太空人揮手致意(央視新聞片段)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布會今午(14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經太空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3名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將執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由翟志剛擔任指令長。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將於周六(16日)零時23分發射。

今次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的主要目的包括:

.進行2至3次出艙活動,安裝大小機械臂雙臂組合轉接件及懸掛裝置,為後續太空站建造任務作準備;

.進一步驗證太空人在軌駐留6個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術;

.進行太空醫學、微重力物理領域等科學技術試驗與應用,開展多樣化科普教育活動;

.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統執行太空站任務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統間的匹配性。

相關字詞﹕神舟十三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