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市民機場迎接孟晚舟 稱以「母親」身分接「女兒」回家 (20:15)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預料今晚(25日)返抵深圳,明報記者約晚上6時許在深圳機場接機大堂目測,已有約200名市民在場歡迎孟晚舟回國。深圳市民門女士與丈夫表示自發前往機場,門女士形容自己是以「母親」的身分去接「女兒」回家。她說,雖然不知能否親眼看到孟晚舟從接機大堂出來,但如果能見面,會跟孟晚舟說「辛苦,終於回來了」。她表示,孟晚舟已有3年不能返家,令人心痛,就算看不到孟晚舟也不要緊,知道她能踏足機場,回到祖國,心中便為孟晚舟感到踏實。

在場有約20人拿着「華為家屬:歡迎孟晚舟女士回家」橫額的市民,高叫「孟晚舟、巾幗英雄、歡迎回家」口號。就記者所見,每次有人舉橫額高叫口號,就會有機場工作人員上前勸喻,但未有驅趕離開。

(明報記者陳子凌 深圳機場報道)

相關報道:深圳市民持橫額機場歡迎孟晚舟返國【短片】

相關字詞﹕華為 孟晚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