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康明凱斯帕弗返抵加拿大 (21:02)

【21:02更新】美國司法部與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達成延期起訴協議,加拿大其後終止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孟晚舟結束持續近3年的軟禁並已離開加國。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其後表示,被中國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的加國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已獲中國釋放並啟程返國。法新社報道,兩人於香港時間今晚(25日)返抵加拿大。

加拿大2018年根據美國的引渡逮捕令逮捕孟晚舟,不久後康明凱與斯帕弗被中方拘捕,並指控兩人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其中斯帕弗本年8月被裁定其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成,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

(綜合)

相關報道:

孟晚舟與美達延後起訴協議 加拿大終止引渡聆訊即時釋放 法新社:已離加赴深圳

兩加人被押千日 家屬促放人 外交部:犯罪「鐵證如山」

相關字詞﹕加拿大 孟晚舟 康明凱 斯帕弗 杜魯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