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官方出手整治「飯圈」亂象 取消明星排行榜 禁誘導粉絲消費集資應援 (15:30)

內地追星、飯圈(粉絲圈)文化近期飽受批評,官方加強整治。國家網信辦今(2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要求取消所有涉明星、藝人個人或組合的排行榜單,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嚴禁互相謾罵的信息,亦不准誘導粉絲消費等。

通知提出10大措施,除取消明星藝人榜單,嚴禁新增或變相上線個人榜單及相關產品或功能,只可保留音樂作品、影視作品等排名。同時優化調整排名規則,降低簽到、點讚、評論等指標比重,增加作品導向及專業評價等比重,亦不得設置誘導粉絲打榜的相關功能。通知還要求嚴管明星經紀公司,加強其對粉絲群體的引導責任。

另外,當局亦要求制訂細化規則,銷售明星藝人專輯或其他產品時,不得顯示粉絲個人購買量、貢獻值等數據,亦不得設置刺激粉絲消費的營銷活動。當局又嚴控未成年人參與打賞、應援消費等行為,並規範應援集資行為,依法處罰涉事網站平台等。

(中國網信網)

相關字詞﹕追星 飯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