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與病毒共存」論引爭議 張文宏博士論文被指抄襲 復旦大學調查 (20:23)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因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表「與病毒共存」論引起爭議。有網民近日舉報,指稱張文宏2000年撰寫的博士畢業論文涉抄襲。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回應稱,已啟動調查核實。張文宏尚未回應此事。

張文宏被指控「涉嫌學術造假」的是其2000年博士論文《結核分支桿菌KatG基因突變與其耐異煙肼機制的系列研究》,其中部分內容與齊魯理工學院教授黃海南的《KatG基因的分子生物學與結核分支桿菌異煙肼耐藥》相同;黃海南的相關論文在1998年發表於《中華結核和呼吸雜誌》。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昨日(14日)發布《關於對我校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問題舉報的回應》,稱收到相關舉報,同時也關注到網上關於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綜述部分問題的反映,校方已啟動調查核實。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官網/新媒體「長安街知事」)

相關報道:張文宏病毒共存論 引爆官民爭議 前衛生部長指不可行 中疾控專家:視局勢變化(8月13日)

相關字詞﹕張文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