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女員工指控上司性侵 阿里巴巴辭退涉事男員工 兩高層辭職 (10:23)

阿里巴巴近日有一名已婚女員工指控上司性侵犯,向上級投訴但被無視,及後在員工飯堂發傳單、用大聲公抗議。事件引起外界關注,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張勇今日(9日)凌晨在內聯網宣布,辭退涉事男員工,永不錄用;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資深人事專員徐昆引咎辭職,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而事件是否存在違法行為,警方正調查取證。

阿里巴巴亦表示,今後會開展包括性騷擾的員工權益保護的培訓和調查,開通性騷擾專門舉報通道,由專人跟進投訴;制訂《反性騷擾行動準則》;反對陪酒文化,支持員工拒絕陪酒。

另外,阿里巴巴有6000名員工聯署支持涉事女員工,並提出六大訴求,包括額外賠償事主、訂立性騷擾和性侵守則、杜絕勸酒、陪酒的酒桌文化等。

(鳯凰網)

相關報道:

阿里員工控訴上司性侵 派發傳單維權反遭威嚇

相關字詞﹕阿里巴巴 性侵 反性騷擾 張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