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鄭州今增11宗確診、1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爆疫 (22:39)

【22:39更新】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截至今日(7月31日)下午6時,鄭州今新增11宗確診病例,以及1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強表示,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涉及病人、醫護及清潔人員,暴露院方防疫存在漏洞。他亦稱,與南京、張家界、成都等地疫情比較,鄭州這次疫情傳播速度特別快,而且多數病例的病毒CT值較低,即病毒載量高,患者或需較長時間康復。

【16:39】河南鄭州昨日(7月30日)發現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並發現多宗疑似病例。鄭州市委書記今在疫情防控工作緊急會議上稱,鄭州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第六人民醫院須封閉管理,停止診療工作,又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離開鄭州,減少人員聚集

鄭州市二七區京廣路街道春暉社區列為高風險地區,二七區京廣路街道廣興潔雲花園小區、二七區長江路街道海豫花園小區、二七區長江路街道張魏寨中街36號院,則列為中風險地區。

鄭州市委今日亦宣布,免去付桂榮的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職務。另外,市衛健委黨組召開會議,免去馬淑煥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職務。

(鳳凰新聞/網易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鄭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