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溯源重點研「中國違實驗室規程致泄病毒」 國家衛健委:中方不接受 (21:50)

世衛上周敦促中國配合新型冠狀病毒溯源工作第二階段調查,並增加數據透明度。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今日(22日)駁斥,第二階段溯源計劃將「中國違反實驗室規程造成病毒泄漏」作研究重點,是不尊重常識和對科學傲慢,中方不可能接受。

曾益新認為,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中國政府一貫支持科學溯源,但強調反對將溯源工作政治化,稱第二階段病毒溯源應為第一階段的延伸,在已有明確結論的方面,不應重複調查。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上周四(15日)在日內瓦表示,第一次溯源調查期間,中國沒有分享新冠大流行之前和開始時的原始病人數據。他又呼籲中國提供有關武漢實驗室的明確信息,同時指出不應過早就病毒是否涉及實驗室泄漏下定論。

新冠病毒溯源 相關報道:

百萬人聯署溯源查美實驗室 外交部:溯源去得中國 美國為何去不得?(7月20日)

世衛建議再到中國作新冠溯源調查(7月17日)

美情報機構新冠溯源 官員放風未必有結論(6月30日)

武漢病毒研究所員:新冠病毒自實驗室論無根據 研究為了解跨物種傳播(6月15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