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湖北高考生攜手機「出貓」遭取消各科成績 教育局:考場5G信號遮蔽現漏洞 (20:01)

湖北一名高考生昨日(7日)在考試時攜帶手機,將數學試卷題目拍照上傳至搜題軟件。教育部考試中心今(8日)認定涉事學生作弊,當地教育局稱該考生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無效。

涉事武漢市黃陂區某中學學生已認錯。昨午進行的高考數學考試中,有考生將疑似試卷拍照上傳至「小猿搜題」軟件,被軟件工作人員發現後截圖舉報。網傳圖片顯示,被上傳的數學試卷左上角出現考生名字與座位編號,上載試卷照片時剩餘考試時間1小時14分鐘。

武漢市黃陂區教育局通報稱,監考人員在入場安檢和監考方面失職。至於考場內為何可連上互聯網,則可能因5G信號遮蔽出現漏洞,導致該考生能用手機上傳考題。

(澎湃新聞)

內地高考 相關報道:

內地高考教師家長齊打氣 有的士貼滿笑話助考生放鬆【短片】

高考開鑼 廣州確診考生醫院應試 全國1078萬考生 各地防疫措施嚴格

內地周五六高考 公安部破涉考刑案28宗拘275人(2021年6月3日)

相關字詞﹕高考 高考2021 作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