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廣州4人打首針疫苗後確診 首名75歲患者情況穩定 (13:42)

廣州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逾50名確診者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留醫,院長雷春亮表示,其中4名患者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未及打第二針就受到感染。新一波疫情的患者有多個特點,包括普遍病毒載量高、病毒傳播能力強、病情進展迅速、潛伏期非常短,以及由核酸由陽轉陰時間長。

雷春亮指出,統計數據顯示,50多宗本土病例中,其中3名患者病情較為嚴重,平均年齡49.1歲,而重型和危重型個案的平均年齡為67.8歲。他說,其中4名患者已打第一劑新冠疫苗,但還沒來得及打第二針,就被感染了;不過,目前發現患者即使只接種了第一針疫苗,未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基本病情都不嚴重,臨牀的結果顯示,疫苗預防重症效果顯著。

廣州衛健委5月21日公布新一波疫情第一宗本地病例是75歲的郭阿婆。雷春亮透露,郭阿婆雖然年紀大,核酸檢測結果還未轉陰性,但目前情況穩定,狀態良好,病情基本沒有問題。該院醫護人員表示,郭阿婆住院期間得知自己成了廣州「紅人」,她感謝市民的關心和祝福。

(廣州日報)

相關字詞﹕廣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