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賽格大廈連晃3日 高層商戶撤離 專家24小時監測 (17:15)

深圳福田區華強北賽格大廈今日(20日)再次晃動,是連續第三日搖晃。內地「封面新聞」報道,有賽格大廈商戶表示,今日中午12時半左右,大廈35樓、55樓、60樓等樓層均有晃動,下午1時大廈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員通知高層商戶撤離。相關專業機構的工程專家正在賽格大廈樓上做24小時實時監測。

賽格大廈周二(18日)亦曾搖晃,大廈內的人全部緊急撤離,當局封鎖一廈大廈。昨日(19日)再有大廈商戶表示感到大廈搖晃。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昨在官網發通知,表示已指示在廣州的僱員避免前往該處。

廣東省應急廳人員昨證實,流傳《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賽格廣場大廈搖晃的情況報告(續報二)》文件屬實,當中提及賽格大廈是上下震動而非左右擺動,主因是風、地鐵運行和氣溫影響;專家現場考察及商討後認為,大廈主體結構安全,內部結構堅固。惟當局指出,報告只是初步調查結果,專家正作進一步調查。

(封面新聞/澎湃新聞/中國青年網/南國都市報)

相關字詞﹕深圳 福田 華強北 賽格大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