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賽格大廈再有搖晃 大廈仍封鎖 (16:46)

深圳福田區華強北賽格大廈昨午(18日)一度搖晃,大廈內的人全部緊急撤離,當局封鎖大廈調查,至今未找出搖晃原因。今日(19日),有賽格大廈商戶向媒體表示,今午2時許感覺到大廈曾經再次搖晃。界面新聞報道,賽格大廈現時仍封鎖,只讓商戶工作人員出入,不少商戶仍在忙碌對外發貨。

網民質疑硬盤挖礦致共振 專家:兩者頻率不一

有網民稱,賽格大廈是國內最主要的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礦機銷售地,近月加密貨幣暴漲下,商戶紛紛用硬盤挖礦,大量硬盤同時高速轉動下造成賽格大廈共振。《每日經濟新聞》引述一名商戶稱,賽格大廈確有許多店家用硬盤挖礦,但挖礦是否導致大廈晃動則無法判斷。上海交大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劉博士接受《浙江新聞》訪問稱,大樓搖晃的頻率和硬盤轉動的頻率不一樣,故兩者出現共振是不可行。

(界面新聞/每日經濟新聞)

賽格大廈搖晃 相關報道:

75層大廈突搖晃 華強北千人急逃

相關字詞﹕深圳 賽格大廈 華強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