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灣疫情升溫超市現搶購潮 衛生紙、泡麵幾乎被掃空 (11:59)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加,引起民眾採購囤貨生活必需品,商場及超市貨架上的泡麵、罐頭、衛生紙、消毒酒精、口罩等,幾乎被一掃而空,甚至連避孕套都被搶光,有網友抱怨跑了好多地方都買不到避孕套。

台灣本地確診病例在周三(12日)急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非常嚴峻,近日可能升到第三級警戒,引發民眾恐慌心態,新北、台北不少民眾自周三下午開始,紛紛涌入大賣場囤貨生活必需品。

台灣經濟部官員表示,包括電商在內,有與各通路保持聯繫,了解民眾搶買民生物資情形,有幾間門市人潮較多,一度把架上的衛生紙、泡麵買光,不過,業者仍可透過調貨來應對,沒有缺貨問題。官員指出,若產品缺貨需要廠商多生產供應,經濟部將會進行協調。

(三立新聞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