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印度疫情失控 內地專家:現在加快疫苗接種已來不及 (18:00)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引起全球關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晚(25日)在微博發文,談論當前印度疫情失控的深層原因和走向。他表示,根據官方數據,印度截至4月24日累計感染率為1.16%,距離群體免疫的70%水平,可能還需要付出幾十年時間和幾百萬人死亡的代價。印度後續的局勢存在非常大的不確定性。

張文宏認為,即使印度現在馬上加快新冠疫苗接種,也已經來不及,未來還可能有更大的爆發。後續只有採取極其嚴格的公共衛生措施,政府堅決正確應對,並獲得民眾配合,才能渡過目前的危機。

張文宏指出,印度3月時開始放寬疫情防控,多次舉辦各種傳統文化節,放棄社交距離的措施。在新一波疫情剛爆發時,政府對疫情處理也不夠積極,以致4月出現疫情大爆發。

(觀察者網/南方都市報)

相關字詞﹕印度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