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太空站核心艙升空在即 海南文昌空域明起禁私人飛行 (13:09)

中國太空站即將發射,海南文昌市政府發布通告,自明日(23日)上午8時起至4月30日上午8時止,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在該市空域進行各類體育、娛樂、廣告飛行活動,亦禁止使用氣球等懸掛裝置及燃放孔明燈;同時要求當地各部門加強日常檢查,做好宣傳教育和監督管理工作。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此前消息,執行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發射任務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在完成出廠前所有研製工作後,於今年2月22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將與之前已運抵的天和核心艙合體總裝和進行測試。

(觀察者網)

中國太空站 相關報道︰

太空站核心艙上半年文昌發射(3月5日)

中國太空站首批太空人展出艙訓練(2月18日)

相關字詞﹕中國太空站 核心艙 天和核心艙 長征五號 火箭 文昌航天發射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