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媒指海底撈溫哥華店閉路片回傳中國 海底撈批報道不實:嚴格保護顧客私隱不濫用 (18:05)

印度媒體《The Sunday Guardian》近日報道,中國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的加拿大溫哥華分店,其經理稱店內安裝了60多個閉路電視,藉此監察員工工作情況,並稱影像會回傳至中國。台灣的海底撈方面發聲明稱,該文章的資訊與事實不符,涉嫌損害公司商譽,強調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私隱,不會濫用。

《The Sunday Guardian》報道由加拿大軍方前情報專家及顧問Scott McGregor和調查記者Ina Mitchell所撰寫,報道引述海底撈溫哥華分店的經理Ryan Pan稱,應總公司要求在店內安裝了閉路電視鏡頭,以監察員工有否按公司標準工作,影像也會傳回中國,但他拒絕透露影片用途。

海底撈在加拿大、美國、新加坡、香港及台灣等地均有分店。《聯合報》引述台灣海底撈的聲明指出,海底撈關注到印度《The Sunday Guardian》有關海底撈加拿大分店的報道,稱該文章的資訊與事實不符,誤導讀者,涉嫌損害公司商譽,公司已要求該報刪除報道,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聲明中也稱,分店安裝圖像採集設備是希望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凡是安裝設備的分店都有提示標識告知顧客,設備也是安裝於當眼位置。聲明強調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私隱,通過內部管理制度、技術手段強化許可權管控,不會濫用,同時公司嚴格遵守分店所在地區的相關法律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

(The Sunday Guardian/聯合報)

相關字詞﹕海底撈 加拿大 溫哥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