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美媒:內地擬7月前批准首款外國疫苗復必泰 (13:43)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透露,中國計劃在7月前批准德國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是首款在中國內地獲批使用的外國新冠疫苗。BioNTech藥廠未回應報道。

報道指出,當局一直在仔細審視復必泰疫苗的臨牀試驗數據,北京預計將在未來10周內,為復必泰疫苗的國內銷售開綠燈。消息來源包括與政府官員和衛生官員私下討論時獲告知這一時間表的人,以及聽取了內部討論簡報的政府官員。

BioNTech去年12月同意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合作,在今年向中國提供1億劑疫苗,目前正在等待批准。有了解審議情況的人透露,審批時間表未確定,決定取決於中國疫苗在海外的獲批情況,這表明批准的時間在一定程度上受政治因素影響。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復必泰 中國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