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與美國工商界領袖對話 促解決合作問題穩產業鏈供應鏈 (21:41)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1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出席與美國工商界領袖的視像對話會。李克強表示,對於中美在合作中出現的問題,還要在合作中去解決,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加強對話溝通,擴大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通過做大共同利益蛋糕來促進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李克強在對話會表示,堅持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進「放管服」(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他歡迎美國和世界各國企業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進程。

對話會由美國保爾森基金會(Paulson Institute)主席、前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主持,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20多家美國知名跨國公司管理層參加。中國外長王毅、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亦在座。美方代表表示,經貿合作是美中關係的基石,「脫鈎」將對美中兩國和全世界帶來巨大不穩定因素。美國工商界支持雙方通過溝通增進互信,加強疫情防控、應對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和創新等領域協調合作,盡快恢復人員交流和往來。

(中國政府網)

相關字詞﹕李克強 中美角力 美國工商界 對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