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下水 蔡英文:里程碑 (16:48)

台灣首艘萬噸級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13日)下水,台灣總統蔡英文致辭表示,玉山艦是「國艦國造」另一里程碑,相信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堅實。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上午在台船公司造船船塢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等出席,並進行命名及擲瓶儀式。台灣海軍稱,玉山艦將肩負兩棲作戰、外離島物資支援、島內及國際人道救援等任務。運輸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命名,舷號為LPD-1401,預計明年交艦。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玉山艦全長153米、寬23米、滿載1.06萬噸,外觀具隱形構型,並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並配置防空、對海自衛作戰武器,可以在外海獨立執行任務。台灣海軍發布的資料顯示,玉山艦具備平面及對空搜索雷達,配備防空導彈及快炮,可以裝載輪型及履帶車輛、兩棲突擊車、通用登陸艇,也具備飛行甲板與機庫。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台灣 玉山艦 兩棲運輸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