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陸委會:若疫情可控將盡快重啟金門、馬祖兩岸小三通 並推升級版 (22:08)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13日)表示,兩岸小三通(通郵、通商、通航)到今年滿20年,無奈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停,但只要疫情可控,將盡速恢復小三通正常通航,更會推升級版服務。

兩岸小三通因大陸爆發疫情而自去年2月10日起暫停,至今已逾一年。周三(10日)金門縣長楊鎮浯呼籲中央啟動研議「金廈防疫泡泡」專案,重啟大門,解決金門民眾民生需求,紓解兩岸緊張關係,初步以單向開放金門民眾與陸籍配偶來往金廈。邱垂正今出席金門新旅遊「初日號」海上啟航活動時稱,只要疫情可控,一定會盡快恢復金門和馬祖的兩岸小三通重啟。

邱垂正說,兩岸小三通恢復正常後,要推出升級版服務。他表示,在陸委會和交通部做出相當準備後就會進行;並強調不僅恢復過去的小三通,還要締造佳績、創造歷史。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陸委會 兩岸小三通 兩岸 新型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