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六龜蓮霧農民:大陸貿易商要求暫停供貨 (19:26)

繼大陸日前宣布從明日(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高雄六龜區農會今日(2月28日)表示,六龜一些種植蓮霧的農民原定下周出口一批3000多公斤的蓮霧到內地,但今早接到大陸貿易商電話,要求暫停下周供貨,先觀望鳳梨情況再決定。該消息令農民擔憂蓮霧成下一項被禁運內地的水果。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下午回應稱,只是個別貿易商暫停出貨。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與農會確認,是一家大陸貿易商要求暫停,屬個別貿易商行為,並不是禁止進口。台灣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表示,經詢問業者及查證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目前沒消息顯示大陸官方禁止台灣蓮霧進口。

公開報道顯示,蓮霧是台灣銷往大陸的五大水果之一。六龜的蓮霧內銷佔八成,其餘兩成外銷,以外銷大陸為主。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高雄 蓮霧 鳳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