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訪華世衛專家不滿觀點被美媒扭曲 斥《紐時》無恥 (20:30)

世衛組織專家上周結束在中國武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溯源調查,其中兩名專家周日(13日)先後在Twitter發文,稱自己的觀點被美國媒體扭曲及斷章取義,以配合報道,甚至指摘《紐約時報》「無恥」。

世衛專家組成員、美國著名病毒學家及動物學家達斯扎克(Peter Daszak)在Twitter回應《紐時》報道稱,「這不是我在世衛任務中得到的經驗,作為動物和環境工作組的負責人,我感到中國同行們坦率並值得信任。我們得到了重要的新數據,也了解到更多關於病毒傳播途徑的信息。」

專家組成員、丹麥流行病學者費舍爾(Thea Fischer)也在Twitter發帖稱,有媒體的報道嚴重扭曲了她的說話,她稱國際流行病學團隊與中方專家建立了良好關係,「(我們)進行的熱烈討論反應了(中國方面的)高度參與。我們說的話被嚴重扭曲,這為重要的科學工作帶來了陰影。」

達斯扎克其後再發文稱,專家們向記者解釋了調查結果後,說話被媒體斷章取義,用來編自己的報道,「這真的令人失望,《紐約時報》太無恥!」

多家美國媒體上周五(12日)報道,世衛專家組成員透露,中國當局拒絕提供最早一批新冠肺炎患者的原始資料,包括武漢疫情爆發前已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情況,雙方因此曾激烈交鋒。

(Twitter/央視)

相關字詞﹕世衛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