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鍾南山料全球疫情3月後下降【短片】 (13:25)

鍾南山料全球疫情3月後下降(新華網微博片段)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1月31日)表示,全球各國強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管理,愈來愈多人打疫苗,預計可能3月之後全球疫情形勢會有下降。

鍾南山上午出席「廣州實驗室科技助力基層疫情防控萬里行」活動啟動儀式時表示,俄羅斯和美國的疫情走勢還在高位,雖然很多國家的病例都有所增加,但是上述兩個國家走勢是一直在升。

不過,他說現在很多國家都在打疫苗,不管療效高不高,注射了疫苗肯定是有效,不然不會批准。鍾南山說,隨着打疫苗的數量愈來愈多,疫情會改善。他認為,現在是處於一個「平台期」,預計3月之後全球疫情形勢會下降。

(南方都市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