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天津新規:的士司機可拒載不戴口罩乘客 (13:31)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復發,昨日(6日)新增63宗確診個案,僅次於去年7月30日的127宗,創下近半年單日新高。天津本月以來雖未有新增本地個案,但鄰近的北京和河北也爆發新一波本土感染疫情,天津市道路運輸局表示,當地的士行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乘客不戴口罩司機可拒載,若司機不戴口罩,乘客則可舉報。

天津市運輸局指出,根據執法部門日常檢查情況及市民反映,的士和網約車司機不按規定戴口罩現象有所反彈,現強制規定,如果乘客不戴口罩,司機可以拒載;若是司機不戴口罩,則乘客可拒乘或透過熱線8890舉報。另外,的士、網約車司機未按照要求戴口罩,可能被罰款50元至500元人民幣。

(中新網)

相關字詞﹕天津 的士 口罩 拒載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