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河北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防疫情擴散 石家莊客運總站停運大量航班取消 (15:15)

河北省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今日(6日)起封閉多條途經省內高速公路,省會石家莊市已近封城,陸路進出交通管控加強,石家莊長途客運站關閉,機場大批飛機航班取消。

河北境內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京昆高速石家莊段、京昆高速石太段、黃石高速、保阜高速及首都環線高速等逾10條高速公路,今早開始因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封路。交通警在部分高速路段收費站設路障,勸返進出河北的車輛。

河北石家莊客運總站宣布暫時停運,1月6日至16日所有網購車票將會退票。石家莊正定機場則有大批飛機航班被取消,截至今早9時45分,乞日已取消進港航班31架次及離境航班33架次,取消率分別為29%和30%,整體航班取消量是昨日(5日)的四倍。當局提醒,出行乘客需持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證明,始可搭乘飛機或高鐵。

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通知,1月6日起暫時停運石家莊機場至市區的旅客班車及周邊地區的旅客直通車。旅客可以乘坐高鐵、的士或自駕車等前往或離開機場。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河北 石家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